在FC5,灌好之後的預設輸入法是SCIM...
但是,在我的小黑裡面的openoffice.org中文加強版,要叫輸入法都叫不出來...
所以..就想說把輸入法改為gcin
(1)首先,先安裝gcin套件
yum install gcin
(2)再來,安裝切換輸入法的引擎
yum install system-switch-im
(3)再來,切換
im-switch -s gcin
(4)登出
(5)再重新登入之後,就變成gcin了~~
(6)在openoffice.org裡面測試,可以叫出輸入法了 ^^
(7)若要改為SCIM ,也是可以,只要在第(3)步驟將gcin改為scim就可以(im-switch -s scim)
有需要的,請參考!!
後記:
在gcin下的行列輸入法 比 在scim下的行列輸入法 .....好用 ^_^
請先 登入 以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