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然...
若是FC5這條路很好走的話...那應該就不會有那麼多人臨陣脫逃吧(包括我...)
在做完yum update後...
首先,我想..除了有線網路外,我也想讓無線網路也能work..
在網路的組態中,看不到這個Intel 2200BG 無線網卡...所以..還是得靠google大師來協助..
 
fc5 無線網路
nb fc5 無線網路
按了搜尋..馬上跑出一ㄇㄟ...
這是我所參考的~~
 
一旦在網路組態中..在新增網路時..看到 Intel 2200BG 後..
其他的設定..就跟WinXP的無線網路設定一樣...
當然..我把小黑帶回住處...一樣可以使用...
(不過,設定檔好像只能設一個...不像NB一樣....可以設好幾個組態..............)(試了好久...同時只能存在一個設定檔 > < )
p.s 我的小黑要下載ipw2200-fw-3.0.tgz才行..但只要解開之後..把檔案放到 /lib/firmware 就可以了 ^_^

回答者: Brian 的咖啡館 ( 初學者 4 級 )
回答時間: 2006-08-21 22:27:18
[ 檢舉 ]

Fedora Core 5只將它自動設定成乙太網路卡 eth1,但是這是錯誤的設定不能成功的啟動它
以我們可以依照下列步驟去設定及啟動這個Intel 2200BG 無線網卡:

STEP 1:先到下列網頁去下載 ipw2200-fw-2.4.tgz 這個 firmware (http://ipw2200.sourceforge.net/firmware.php)解壓縮後,將所有檔案複製到 /lib/firmware這個資料夾內(tar xvzf ipw2200-fw-2.4.tgz與mv ipw2200-fw-2.4.tgz /lib/firmware)

STEP 2:再執行下列指令,就完成了這個 firmware的安裝(rmmod ipw2200/modprobe ipw2200)

STEP 3:利用 Fedora Core 5去安裝及啟動這個Intel 2200BG 無線網卡要是能夠順利的去新增一個無線網路的連線並成功的啟動它

STEP 4:此時查看上方面板中的“網路監察器”(沒有的話就自己新增加一個吧!),還是顯示出連線中斷而沒有任何訊號的樣子要啟動下列二個服務才能使無線網卡接收到網路訊號service NetworkManager star/t與service NetworkManagerDispatcher start 這二個服務啟動成功後,在螢幕桌面的右上角面板會出現下列圖示去點擊右邊圈圈的那個小圖示即可設定無線網卡的訊號來訊及輸入密碼,完成後就可以能夠在 LINUX環境中使用Intel(R) PRO/Wireless 2200BG 無線網卡此時查看上方面板中的“網路監察器”,就會是顯示出正在連線而且收得到訊號的樣子,但是鍵盤上的WIRELESS的燈還是不會亮,不過我們己經可以正常的經由無線網路卡來上網

參考資料 對Linux版本的經驗與實際安裝過系統後的想法與認知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hlin的部落格 的頭像
shlin

shlin的部落格

sh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0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