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中要念三年~~
高中(職)也要念三年~~~
老爸以前當海陸也是當三年~~~
還有什麼是三年的?!?! 談戀愛,在一起..三年
呵~
 
 
今天是工作滿三年的日子~~
92/9/22~95/9/21 ~~ 三年了~~
明天開始..是一個新的三年的開始嗎?!?!
是個未知數..
 

sh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明天...以文言文來說是:"部門發展活動".......以白話文來說是:"部門旅遊"..........
我覺得,小王的出發點很好......產業學院離開了一些人......所以..也來了很多新人....
藉著這個機會..全部的人一起到外面散散心...聯繫感情? ...是挺不錯的......
然而~~出去玩就出去玩...放鬆心情,到外面走一走..享受大自然...是件很美好的事...
幹嘛還搞個Team-Building..這東西?!?!  
搞得要參加也不是,不參加也不是......
所以..應該沒有人會感謝小王吧?!?!
 
不參加.怕被貼上標籤..我承認我是卒仔..
去參加.感覺又有點對不起自已........明明心裡喊著"我不想去.."...嘴巴卻得說..."我要去"....
 
唉..
無言..

sh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小記(一)
上周四、五到巨匠上Excel(進階)...上了兩天..算是有點小收獲..學到了一些小撇步..只可惜排的時間有點少..導致老師有些東西沒時間講 > <
原本周二、三要連初階也一起上的..想說Excel也有點熟了..初階應該不用去上...
不過..周四去的時候..聽到思瑾說:老師都教一些小撇步...
哈...可惜了!!
若是在excel會一些小技巧..那做起事來真的快很多哦..
再問看看她那邊能不能要的到筆記吧..
 
小記(二)
專研的改善計畫..嚴重落後..只能盡快把東西弄好交出去...
我覺得我不適合提計劃吧...
一個小小的改善計劃..後面要考慮的很多...很多東西我無法面面俱到...
不過...也是學習啦..
 
小記(三)
上周回家..
打開塵封已久的小置物櫃...拿起一疊以前在育達補習的講義...
有些熟悉的感覺...
隨意翻翻基本電學(上)、基本電學(下)、電子學…等課本..
時間彷彿回到了高職那青澀的歲月...
這些書...不太想再碰...會不會哪一天?我主動去找它們??   未知  > <
 
小記(四)
最近的新竹...很腥竹...
光復路一帶..似乎變成砍人街了...
看到ptt的新竹版裡面的討論串...看了就覺得恐怖...
曾幾何時...新竹怎麼變這麼亂了??
是阿sir都被調去台北支援倒扁嗎??
還是阿sir原本就像是縮頭烏龜一樣呢??
人命在那些飆車族來說..似乎很不值錢......
 
大家在光復路一帶要小心哦!
希望大家都平安..

sh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最近~~晚上睡覺都不太需要開電扇了...更不用說是開冷氣了 > <
而且..早上出門時..都會有一股寒意.....代表著秋天已經悄悄地來報到了...
 
我........
不喜歡秋天....
雖然...它不像夏天那麼熱...亦不像冬天那麼冷...
但...它總是會產生一股莫名的孤寂...浸蝕著寂寞的心...
 
早上出門時...得加件長袖衣服了..
晚上離開辦公室時...得加件長袖衣服了..
有時..要熱不熱..要冷不冷...
這樣的天氣..最容易感冒了 > < ..
 
秋天來了..
臉...不會再像夏天那樣的狂出油了...哈哈
不過...卻要有脫皮的心理準備...
 
..
秋天..也是個適合想念的季節哦 ^^

sh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一直在尋求工作中、生活中…的那一份小小的感動~~
有時候..只是小小的一個動作..就可以讓對方感受到深深的感謝(動)...
在我的記憶中,念書時..都還沒有這樣的感覺......直到服替代役、退役後進入職場...  那份小小的感動,就開始累積著...
 
記得..第一次離開中部..來到了新竹~~那一年的除夕,特別有感覺~也特別的感動!!   在第一個沒有在家裡圍爐的除夕夜....即使身在異地,但此時此刻的心中,絕對是溫暖的!! 面惡心善的主任帶我去他家吃年夜飯、賢慧的淑英老師帶年夜飯過來、早餐店老闆娘特別推的白斬雞....也許現在想起來,感覺沒有那麼強烈~可是..那一年..我感受到客家人的熱情~~~  
p.s 也好一段時間沒回去跟早餐店老闆娘捧場了..該找個早晨,起個早!去看看她吧 ^^    淑英老師...今年不知道是帶幾年級?!...被她帶到的孩子..是件幸福的事!! 也該找個時間回去看看她...^^
 
 
工作中的那份感動...是很有成就感的感動..
想起現場服務的那段日子....user發自內心的那句謝謝! ... 讓當下的我..挺不好意思的!     其實....那也只是一個小小的動作而已!   就算單子再多..再晚離開辦公室..一點都不累 ^_^  導致我離開後..還一直很想回去^^
 
或許......再次相遇時..那份感動已經想不太起來了~    
但......當下的感動! 是存在的...
 
 
此刻....在你的腦海中~~~浮現出哪一份感動呢? ^_^

sh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對於一向不愛看電影的我~~在這兩天的周休二日假期裡...倚著窗...望著窗外的雨...
覺得有一點小小的幸福..因為..下雨天..我可以依在窗邊..很悠閒的望著窗外...而不是在外面穿著雨衣的路人甲~~
 
聽說..命運好好玩這部片...好像很好看!而且~~看過的人都說會掉眼淚..
那表示,這部片...應該就是一部好片...既然是好片..那就應該來看看才對...
=================================================================================================================================
劇情簡介:麥可紐曼(亞當山德勒飾)有個美麗的老婆唐娜(凱特貝琴),還有兩個可愛的小孩,班(約瑟夫卡斯塔農飾)莎曼珊(頓麥肯飾)。不過他和家人相處的時間並不多,這都是因為他把全部的心力都投入在他的建築設計工作上,還巴望他不知感恩的頂頭上司(大衛赫索霍夫)有一天能看到他的努力,然後找他合夥。
  只要他能成功,他就能和老婆小孩共享天倫之樂了!至少,他是這麼想的。
  在一天熬夜工作之後,麥可累趴了,還因為找不到電視遙控器差點抓狂。麥可突發奇想,跑到家用品店,想找一個什麼電器都能操控的遙控器。結果怪怪店員莫提(克里斯多夫華肯飾)帶他到倉庫,給他找了一個保證能改變他所有生活的超級遙控器。
  莫提可不是開玩笑的。麥可靠著遙控器,再度成為「一家之主」,只要按按鈕,什麼都能操控了!
  但是這個遙控器可不只是這麼簡單。它能夠控制家裡小狗「小黃」的叫聲大小,更厲害的還在後頭,要是他老婆碎碎唸的話,還可以直接快轉呢
  麥可對這個新玩具可是又愛又恨。於是他決定回去找莫提~就是那個把遙控器賣給他的怪卡。莫提跟麥可說,你不是想要控制全世界嗎?這遙控器不正是如此?為了讓麥可覺得物超所值,莫提還直接示範了這個「命運遙控器」的終極功能~直接讓麥可隨心所欲的在他的人生中時光旅行!
  麥可立刻對這讓他魚與熊掌都能兼得的新玩意兒愛不釋手!
  但他沒想到,是這台「命運遙控器」在「遙控」他,而不是他在遙控「它」。當這個遙控器替他決定該過哪種生活,哪些直接快轉時,麥可嚇壞了,卻也拿它沒辦法,除非他開始學會感激並擁抱他的生活,不管是好的、壞的、或是爛的。

=====================================================================================================================================
亞當山德勒在劇中對每個人的愛,
對父母的愛,永遠假裝不知道硬幣魔術的真相。
對兒女的愛,錯過了一整季的卡通很惋惜,
甜蜜的承諾小女兒他會活兩百歲,
看到兒子非常有成就,心裡滿是驕傲,
看到女兒長大好漂亮,不准穿太露的老爸觀念就跳出來。
還有對老婆的愛,forever&ever,baby。
 
 
P.S 我沒有流眼淚 > <
 

sh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天文奇景 今晚滿月偏食、天王星合月 錯過再等300年


東森新聞報 更新日期:2006/09/07 19:20 記者:記者林仙怡、陳俊穎台北報導



今天晚上,民眾只要抬頭看天,就有機會看到3個難得一見的天文景觀同時出現,先是最亮的天王星,然後到了8日凌晨兩點多,月偏食加上今年最大的滿月,也會緊接著出現,許多天文迷已經決定要熬夜,親眼見證這個千載難逢的天文盛事。
要賞月,今年不用等到中秋節,從9月8日凌晨開始,不只可以看到今年最大的滿月,還可以欣賞到整個月偏食的過程,天文迷聽到消息,已經迫不及待,就算犧牲睡眠,也要親眼見證。
天文迷表示,「一百年一次啊!所以就算不睡覺也要看。」;也有天文迷說,「當然的,因為要很久才能看到一次。」
今年9月8日的月偏食,剛好碰上閏七月,而且可以一次欣賞兩種奇觀,從凌晨12時42分月亮進入地球半影區,到了凌晨2時05分,月亮開始出現缺角,2時51分達到食甚,整個月亮的11.5%面積,通通不見了。
到了3時37分,月亮才會再度恢復滿月,一個半小時的過程,除了有月偏食,還有今年最大的滿月,也會在2時42分出現,更令人興奮的是不用到山上,任何地方用肉眼就可以看到。
天文館研究員葛先生表示,「天公要作美,不要有雲層來搗蛋,選擇一個空曠的所在,能看到月亮,就可以看到月蝕了。」
更稀奇的還有天王星合月,7日晚間10時46分,天王星就在月亮旁邊,而且看起來將會特別亮,短短4個小時,3個千載難逢的天文盛事,要讓天文迷一次看個夠,因為錯過這一次,就要再等上300多年,才能看得到閏七月的月偏食奇觀。


======================================================================================================================
原本沒打算要看的~~
不過..睡前刷牙..往氣窗望出去...月亮沒有被烏雲遮住~~下過雨的天空..很清~~
抬頭45度往上望~~剛好可以看到月偏蝕...
給它小小的滿足一下..^_^..
沒有很刻意........卻是很自然......
用很爛的相機..再加上沒有什麼技巧...不敢放自己照的 > <
所以放一下網友的拍的~~
 

sh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 好一朵美麗的茉莉花
   好一朵美麗的茉莉花
   芬芳美麗滿枝芽 又香又白人人誇
 
- 依稀記得 媽媽的話
  小孩子乖乖〈你要〉 快快長大
  長大以後 擺動翅膀
  花花的世界〈世界的繽紛〉 等你去體驗
  人生路途 總有起有落
  鼓起勇氣 不怕
 
  + 想起小時候 媽媽在耳邊歌唱
  美麗茉莉花 像媽媽守護我長大
  當受到創傷時 茉莉花給我呵護
  擦乾眼淚 重新再出發
 
  * 嬰仔搖啊搖
    一眠大一寸
    嬰仔搖啊搖
    會吃又會睡
 
- 不管風雨多大 心裡總有地方靠岸
  不論天寒地凍 心總溫暖
  不怕冷潮熱諷 適時給我心靈喊話
  不用擔心害怕 因茉莉花
 
  + 想起小時候 媽媽哼著茉莉花茉莉花
  總陪著我長大

sh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9/1(五)..到訊連去參加【威力導演5】新功能的研討會~~
所以..早上就沒有進辦公室..直接從竹東坐國光號到台北去囉~~平日的國光號..似乎很快的就到台北~~
到了台北..搭上小黃..一路到新店的民權路的大樓~~
地址明明寫100號..可是卻要從98號上去..> <.. 還真怪!!
 
將近2小時的說明會~~幾乎都是看工程師在使用新的功能~~
這次新增的功能為...把影片弄到PSP、IPOD;還有直接上傳到YouTuBe..
不需要從YouTuBe網頁上面去上傳..而可以直接經由威力導演的介面就上傳到YouTuBe了 ~~
 
時間到了四點~~研討會結束了~~想說來去坐捷運好了~~
結果..從訊連走到大坪林站也沒有很久> <.. 回到了台北車站..
和舒婷約在北一門~~不過..據她所說的10分鐘的路程..哈,我等了快30分鐘 ^^
兩三個月沒見到她...有一股熟悉的味道~~
在中山地下街晃了兩圈~~再走到新光3越站前店吃東西~~
可是她說她2點多才吃..所以就不吃....
點了個拉麵..而她去買飲料...卻幫我買了一杯 > <
邊吃麵邊跟她聊天~~這時候有盲人過來....
為什麼會注意到盲人過來呢?!因為有"可魯"...一共有2隻哦~~
一隻有穿"台x導盲犬協會"的紅衣服...一隻沒穿...
舒婷說...穿紅色衣服的那隻 拉不拉多 是在"實習"..................哈哈哈(實習哦??舒婷說書上有寫..)
就這樣吃吃麵..聊聊天..吃完之後..就準備要回捷運站..回到了捷運站..在"台北新世界"的地下街逛~~~(這好像是一個新的地下街)
累了~~找個地方休息..聊天!
 
哈~~下次來新竹..再作東請妳~~^^
今天真是謝謝妳!!

sh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今晚..謝謝你的愛心晚餐...魯肉飯+扁食~~
這一頓晚餐..雖是一般...但吃起來特別有味道..
心中充滿感謝的心...
你真好...
 
我可以發你卡嗎?!
你是好人..(指...........) 哈哈!!
 
你說你這次考試報錯項目了...
沒關係啦...當做一次經驗...下次要記得報對項目...別再一次迷糊了...
這樣...榜單上面就會有你的名字啦 ^_^
別忘了..下次要考時...跟我講一聲哦...
給你熱情的贊助 ~~
^_^

sh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這兩天~~有點悶~~ -.-
為了讓自已不那麼悶~~所以..周六去探千惠他們的專研假日班~~學員下課之後..又回到52館探雅萍他們的辦公室加班~~
接著抓明治出來..去51館探銀絲捲的打電動班~~~
一直到十點多才回到家~~
還好...回到家之後..沒有那麼悶~~
 
今天在專研的班~~wbsa的那位小姐..還有點像婉如..哈哈哈~~
-----------------------------
今天..下午是陰陰的..應該是會下雨..果真..到了五點多的時候..開始下雨了..還好沒那麼大..
雨停了之後..想說要騎車出去晃晃..
而win小妹妹說要出來吃個飯..就說吃M好了~~~
 
所以..我騎車出去晃完之後..(去上館晃..學校也沒什麼改變..原本想說要去警衛室坐坐的...想一想..還是算了..)
快七點的時候..就回到住處..準備去跟win小妹妹吃M~~
哈..第一次跟鄉民吃飯.........
win小妹妹是個小正妹...她是個道地的竹東人...
哈哈...從七點吃到八點多....她知道我悶...所以一直說話..讓我不要那麼悶...
哈~~真的很謝謝她~~
 
 

sh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記得去年是中秋節的時候~~王功有漁火節..放煙火~~
而今年呢..在8/19、8/20?!?!為什麼會在這兩天呢?!我也不知道~~
剛好這兩天有回彰化..非常謝謝千惠的便車..載我回彰化^^  Orz  Orz  Orz ..
 
周日的下午四點~~和40%騎車從鹿港的市中心、台17線一路狂飆到王功~~
不過到的時間有點早..所以就在沿岸邊晃晃..坐在岸邊..看著夕陽..小聊瑣事..此時......是無憂無慮的....
太陽下山了....肚子也餓了......有活動一定有攤販..沒錯......不用擔心沒東西吃 ^^
40%:老闆..一份要多少錢?!
老闆:一份40哦
40%:2份大腸包小腸...
老闆:好..
老闆:後面的拍謝哦....糯米腸沒有了喲....(還好搶先一步..^^)
--------------------------
40%:要不要吃花枝丸?!
我:好啊
40%走過隔壁的花枝丸攤~~~
花枝丸老闆娘:賣完了喲~~
40%:囧 表情馬上出現 ^^
-----------------------------
大腸包小腸好了喲 ^^
看看旁邊有烤什麼菇的~~
買了一份~~~
之後..有台車子開了進來..好像是某位歌星來了?!?! 反正很多人圍了過去..所以.我們也圍了過去~~
看了看..好像沒有東西 > < 就.....................去
找個位置坐了下來~~好好享受著今晚的晚餐...
..份量似乎不多..一下就吃完了..
 
再來去看看要吃什麼^^
冰淇淋好像不錯...
老闆娘,兩個綜合的~~
哈哈..好久沒吃這種冰淇淋了^^
這時候往岸邊過去..因為也快七點了...
等啊等的~~好像七點半才開始..接著遠端的舞台..
Jason已經進來了....聽著他在那大聲叫.....蚵丫.........Song........蚵丫..............Song  > <
時間快到七點半...就在Jason帶領的倒數5.4.3.2.1.................................時~
橋上也開始放煙火了 ^_^
 
炫目的煙火、大家的驚呼聲~~
各式各樣的煙火、一陣又一陣的驚呼聲~~裡面比較特別的是...有好幾顆"愛心"形狀的煙火
好漂亮..真的是好漂亮的煙火~~
哇.............呼..............聲此起彼落!!
十幾分鐘的感動...也暫時告一段落~~
此時..台上已經開始在介紹一些貴賓....當然免不了會balabala一些有的沒有的 > <
無奈..陳昇九點才會出現..有點晚...不然就可以看他的演唱囉~^^
 
人真的好多~~^^

sh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Blog Stats
⚠️

成人內容提醒

本部落格內容僅限年滿十八歲者瀏覽。
若您未滿十八歲,請立即離開。

已滿十八歲者,亦請勿將內容提供給未成年人士。